魔都不相信眼泪

我来过上海很多次,主要是来学习交流的:

交流学习都是来去匆匆,尽量不过夜。因为当时还是学生,上海住一晚对我来说还是很贵的。

这次(2019.3.20)是来参加研究生复试的,期间我无意中看到两位女生流泪的场景,给我感触还是很深的。

第一次是我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坐地铁去我学弟那。大概是到徐汇区的时候,无意中瞥到座位上一个女生,坐在那里默默流泪,没有哭声。她大概二十五六岁,身子有点瘦弱,行单影只。没有玩手机也没有打电话,眼睛空空地看着前方,不禁心生怜悯。可我也只是匆匆过客,还要准备复试,给不了什么安慰。

第二次是第一天复试完回来,大概七点多,夜幕来临,还能看见周围的事物。从地铁站出来步行,隐隐有哭声传来,寻声望去,发现不远处的花园角落蹲着一个女生,穿着红色的上衣夜幕中很是显眼。她一边打电话一边轻声哭泣,感觉在刻意压抑自己的情绪。即使蹲着,身体还是轻微颤抖,看得出来她现在很伤心啊。

上海是一线城市,长江城市群的龙头,这里聚集着大量人才、机会、金钱等资源。竞争激烈、生存压力大,眼泪在这座城市太平常了。

不只是女生会流泪,也有无数男生在这座城市伤心流泪,只不过男生相对坚毅隐忍,很上在公众场合情绪失控。

望着前路,想着明天的复试,还是要好好准备,前路也要坚持走下去啊。